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同心庆七一 奋进新征程

2022-07-12 14:55:39 | 来源: 平安纪检

    6月28日,区纪委机关党支部联合王家庄村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增强党员意识。6月28日上午在王家庄村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区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增强党员意识,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手,围绕学习《党章》、学习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党员义务、对照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原则、对照党内生活要求等,时常检视自己,清除思想污垢,校正行为偏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同时,列举了近年来我区发生的几起党员违纪违法案件,引导党员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关怀慰问体现浓浓温情。为让老党员、困难党员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前期与王家庄村党支部充分沟通,了解掌握了王家庄村党员家庭具体情况,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对王家庄村3名老党员和2名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的关怀,鼓励困难党员树立信心,通过积极拼搏过上美好的生活;叮嘱老党员注意身体,并鼓励他们乐学习、善作为,积极为村集体建设发挥余热。

    现场观摩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委机关及联姻支部王家庄村党员赴平安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洪水泉乡)及互助县班彦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在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馆,大家认真聆听,驻足观看,对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团结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在班彦村参观了村级产业盘绣园、酪馏酒坊,实地感受了非物质文化盘绣的技艺、酪馏酒酿造工艺,观看了班彦村发展成果宣传片,全面了解了班彦村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蝶变”历程,并在现场开展了区纪委机关党支部设置的四个党小组授旗仪式,对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和王家庄村党支部评选出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重温了入党誓词,要求机关党员以进一步的党小组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激励党员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表率。通过参观学习和表彰奖励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并从 “奋进”班彦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努力前行。

    此外,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同步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安智慧监督”小程序关注使用、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