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用民族团结教育 铸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之魂

2022-07-12 14:55:12 | 来源: 平安纪检

    为全面、准确、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近日,平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的实施方案》《平安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精神,认真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论党的宣传思想》《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相关章节。学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社会主义新纪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等各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使与会人员对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纪检监督干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做担当有为的表率。以学促干,不断提高综合素能,培养敢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二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切实把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践行者、模范引领者。三要做监督落实的表率。主动融入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专项监督、做细日常监督、改进派驻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落实落地。(曹文香)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