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强化学习培训,为干部“蓄能充电”

2022-07-12 15:05:43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7月8日,化隆县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化隆县委党校开班,委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专员助理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着眼于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不断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党校教务办公室主任代霞生以“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为题,全面、深入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今后五年擘画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韩晔以“职务犯罪案件证据审查要点”为题,结合案例,从证据概述、取证要求、个罪详解三部分以互动的形式讲授了受贿罪、贪污罪等职务违法案件中证据收集、案件定性等问题展开讲解,具有很强的实务性。

    培训还积极探索推行“本土化”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组织本委干部上台授课,作为优化师资结构、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措施。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宋山丰以“如何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为题,从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职责和政治使命、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实践、当前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监督首责,强化政治监督,对进一步提高监督效能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县监委委员、审查调查一室主任李青以“以高质量审查调查工作”为题,从政治引领、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优质高效、确保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强调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行办案安全制度。对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道路上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本领,克服了问题短板,提高了纪检监察队伍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