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给村干部立规矩!扎巴镇吹响“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号角

2022-07-12 15:05:44 | 来源: 化隆纪检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廉洁奉公、为民服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惠农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扎巴镇吹响“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号角。

    7月6日晚,扎巴镇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镇党委书记何谋隆带头学习《化隆县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

    7月8日上午,组织召开扎巴镇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镇干部、村“两委”、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王春玲传达学习了《化隆县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宣读了《扎巴镇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了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容、措施及要求。镇党委书记何谋隆作了总结性讲话,并就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何谋隆书记指出,全镇开展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解决干部队伍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推进扎巴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以此次开展村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下大决心,花大气力,切实抓好村干部在履行职责、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生活作风四个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对症下药,着力在解决顽症痼疾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村干部作风建设质量和水平。

    何谋隆书记要求,全镇上下要聚焦整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绝不容许”行为,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自觉融入工作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镇纪委要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村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进行督查,聚焦问题,缩小光圈抓典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镇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所分管领域和所包村(片)干部纪律作风整治,见人见事见措施。各村要统一思想,积极响应,加强学习,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纪律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水平提升,检验作风整治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