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持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规范应用

2022-07-12 15:05:44 | 来源: 化隆纪检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切实发挥检举举报平台作用,化隆县纪委监委立足三抓三促,持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规范应用,确保平台运行步入正轨。

    抓管理促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部署,分管领导靠前督导,信访室牵头全力推进,组织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深化应用推进会,对深化应用平台、规范使用平台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季度通报制,定期通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将平台基层版应用成效纳入年终党风廉政考核,压实应用责任到岗到人。

    抓机制促规范使用。积极组织检举举报平台系统操作人员参加省、市纪委培训2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会2次。通过学习平台用户手册、现场指导、观看教程视频等方式对基层版系统应用不熟练的操作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系统操作人员规范操作的能力水平。坚持规范高效、学深悟透《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海东市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平台基层版操作使用手册V2.0》,进一步完善检举举报平台规范使用,提升操作流程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抓检查促应用提质。日常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各相关科室注重指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平台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将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并反馈平台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