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14 17:28:22 | 来源: 海东纪检

    5月3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钟志军结合参会情况,围绕十三届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作了专题辅导解读。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各项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和积累的新经验启示,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是一个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政治报告,是指引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省纪委工作报告路径清晰、部署全,重点突出、文风实,结构严谨、层次明,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总体上,会议作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营造了一个好氛围。

    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领会,尤其要深刻把握“五个明确”“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六个绝不容许”“八个坚定不移”的科学内涵,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宣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宣传部要提前着手,做好学习宣讲准备工作。机关党委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细化举措,丰富形式,注重实效,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机关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一线两翼四驱动”创新工作布局。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