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测试活动

2022-07-14 18:02:35 | 来源: 互助纪检

    为及时理解和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6月28日,互助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测试活动。

    《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以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通过例会集中学习、撰写笔记等形式加强认识与理解,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结合纪检监察职责职能定位,聚焦“查办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等重点内容,进行分析讨论,准确把握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违法犯罪行为具体类型、量刑标准等,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切实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测试期间全委干部认真答题,通过阅卷统计,此次测评全委平均分为92.5分,学习效果明显。通过学习和测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在处理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违法犯罪行为时,法律依据更加明确了;在线索办理沟通机制和自身不得有的行为上,头脑更加清醒了,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下一步,互助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法律,坚决守牢底线,共同维护好全县政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