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工业园区纪检监察机关 紧盯重点再谋划 加大监督强保障

2022-07-14 18:02:35 | 来源: 海东工业园区

    为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强化完善发展作用,6月23日,海东工业园区紧盯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创建全国卫生城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对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以园区党风清正、政风清廉、行风清正、作风优良,保障园区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要紧盯日常管理,全面掌握工作动态。按照“提醒谈话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态化,问责通报常态化”的要求,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打好“预防针”,出好“警示牌”。针对园区开发建设时序和项目工期安排,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及时提醒分管领导对参与征地拆迁、资金管理、项目招标、招商引资、工程管理、物资采购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深入施工现场、走访招标单位、征求企业意见等方式全面掌握员工“廉情信息”。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实施轮岗交流制度,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进行轮岗交流。

    二要紧盯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廉政讲堂、知识竞赛、警示教育等形式,广泛开展党纪国法和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到慎言慎行、怀德自重、修身齐家。督促各部门结合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认真梳理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建立防控机制,明确防控责任,对管项目、管工程、管招标、管人事、管招商、管资金等重点和敏感岗位的干部员工进行重点监管,把预防腐败的责任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督促园区各部、室、局、园,开发公司加强对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审批管理、工作纪律等各项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运行机制。

    三要紧盯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专项活动。认真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和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开展“一查二建三强化”活动。“一查”,即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顽疾和节日节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真正把规矩明起来、把纪律严起来。“二建”,即建立一套问题台账,针对每个部门廉政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分工清单,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建立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督促各部门针对权力运行、监督管理、行为规范方面的漏洞和不足,健全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三强化”,即强化典型查处,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开办廉政讲堂、组织干部参加庭审,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强化工作推进,重点整改省委巡视和2021年党风廉政考核反馈的4项问题。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