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三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22-07-14 18:02:36 | 来源: 互助县纪委监委

    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练好监督执纪的“看家本领”。近日,互助县纪委监委利用“周二课堂”的时间,通过老干部“谈经验”、新提任干部“谈打算”、新入职干部“谈认识”的方法,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老干部“谈经验”。针对年轻干部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经验不足,欠缺纪法知识,程序意识不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入手,安排在纪检监察一线工作时间久的老同志“谈经验”,从政治立场、政治规矩、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方面谈认知、谈经验,切实提高年轻干部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作用。

    新提任干部“谈打算”。将任前廉政谈话与新提任干部“谈打算”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干部讲政治,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讲学习,树牢“立身以立学为先”的意识;讲发展,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讲宗旨,秉持“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讲团结,涵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境界;讲廉洁,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本色,督促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期望。

    新入职干部“谈认识”。县纪委监委今年新入职干部6人,被充实到纪检监察组、案管室、办公室等各个部门。“80后”“90后”年轻干部成为干部队伍的主体,通过安排新入职干部谈认识,积极帮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业务,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底线意识,始终做到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在锤炼过硬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弘扬新风正气上走在前、做表率。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