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廉韵激荡沁人心 清风劲吹扬正气

2022-07-14 18:10:09 | 来源: 互助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互助高质量发展,互助县纪委监委以“三个一”助推全县作风建设做深走实。

    “一次谈话”拧紧廉政发条。把县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一把手“六谈”工作,于6月17日组织24名党政“一把手”和43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六谈”内容(即:谈思想、谈责任、谈作风、谈廉洁、谈差距、谈建议)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发放《致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家眷的廉政倡议书》,督促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堂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按照市纪委监委“一部门一环节一课堂”活动要求,选派委机关信访室干部先后到五峰镇、蔡家堡、东山等乡镇开展“一堂课”活动,授课人员围绕违反党的六大纪律和职务违法犯罪等内容,结合实例和检举控告中常见的问题进行讲课,进一步提高乡镇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引导基层领导干部精确把握廉洁从业的各项政策界限,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恪守制度的良好氛围。

    “一场廉政演讲”奏响清廉赞歌。为进一步宣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清风正气,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以坚强的党性锤炼优良的作风,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工作。近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清风伴我行”演讲比赛,全面展示全县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廉政故事。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