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赓续红色血脉,勇做时代先锋县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0 16:47:02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前夕,化隆县纪委监委开展“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的诞辰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深情表达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出色完成好党组织交办的每一项工作。”青年党员韩吉祥在宣誓后感慨道。

    讲授红色党课,凝聚党心

    “了解入党誓词的五个历史时期既是一次党史知识学习,也是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奋斗实干,鼓舞发展对象善作善成,鼓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

    活动中,支部书记赵志旭围绕七一建党节小知识、入党誓词的五个时期等内容,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党建引领·清风护航”的红色微党课。

    短短二十分钟时间里,主讲人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着纪检监察干部与党同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谆谆誓言,从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续写百征程的红色篇章。

    认领群众心愿,服务民心

    “我叫悦悦(化名),今年9岁,是一名小学生,我父亲残疾,家庭困难,希望能有一个新书包和学习用品,希望您能帮助我。”走进“微心愿”认领室,支部党员被一个个“微心愿”吸引住。

    “我认领这个,他家是脱贫户,需要1个炒锅和2个暖瓶。”“我认领这个吧,他也是一名困难家庭的小学生,帮她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言语间,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认领了群众“微心愿”,架起一座座干群连心桥。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越来越丰富,和工作人员对接今天的活动时,了解到可以认领群众的微心愿,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支持,我们将尽快准备好心愿物品,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党员韩俊美说道。

    特色教育活动,提振信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牢牢守住‘十一条底线’,特别是把财经纪律底线和廉洁自律底线作为红线”,活动中,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还开展了传唱红歌、观看记录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系列特色教育活动,深刻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赓续前辈们传承下来的‘化隆精神’,积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实干担当的践行者,在‘六个化隆样本’建设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结束后,化隆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马志军说道。(韩俊美)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