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提前划“红线” 谢师不必“宴”

2022-07-20 16:47:02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又是一年毕业升学季,牙什尕镇纪委向学子家庭致以美好的祝福,同时为了遏制操办各类“庆功宴”“谢师宴”“升学宴”等不良风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规守纪,不踩纪律“红线”,牢记“七个严禁”。

    提醒在前,紧盯关键节点。在高考成绩即将揭晓之际,镇纪委与全体镇干部特别是对有子女要高考的党员干部签订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的承诺书60余份,使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摒弃借子女升学毕业之际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采取面对面提醒谈话,重申纪律要求,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预防为主,做到令行禁止。及时转发学习县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典型案例,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或以他人名义提前、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从严查处。此外,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禁止违规举办升学宴的温馨提示,提前架好“高压线”,开启“警示灯”,打好“预防针”。

    持续震慑,狠刹歪风陋习。镇纪委将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纪委的这个通知太及时了!我女儿今年高考,本想着考完后摆几桌和亲戚朋友们‘热闹热闹’,在镇纪委的及时提醒下,我也就打消了借此和亲朋好友聚会的念头。狠刹‘升学宴’‘谢师宴’需要我们每名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带头加以抵制……”会后副镇长高琳说道。(马亚海)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