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2022年二季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报告

2022-07-28 17:30:08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市委:

    现将今年二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报告如下。

    一、 查处情况

    二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25条。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6条,享乐主义奢靡之风9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0人,党纪政务处分22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6人,党纪政务处分16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5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4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

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分市、县区)

    从查处问题看,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占45.45%;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和“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分别占50%、33.33%。

    从被处理人员职级来看,查处县处级领导干部3人,占3.75%。查处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77人,占96.25%。

    二季度,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党纪政务处分人数分别下降20.69%、21.57%、57.69%,但违规吃喝送礼现象时有发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为突出,纠治“四风”工作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既严于律己,又以上率下,以严格的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使优良作风成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更加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震慑效应,高压态势,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持续发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节点监督,及时发现苗头问题,坚持抓早抓小,不断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中共海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