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2022-07-28 18:20:46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7月26日,平安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省、市、区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改作风、勇担当、做表率”行动,细化工作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动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抓好自身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委机关各部室、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树立纪检监察机关干部队伍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改作风、勇担当、做表率”专项行动,对标“六个排头兵”,努力锻造忠诚担当、素质过硬、为民服务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转作风、勇担当、做表率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作风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就是要从严从实查找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症结,全面整改提高,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要充分认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作风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增强转作风、勇担当、作表率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作风建设的方法和路径。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靶向纠治,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改作风、勇担当、作表率”行动工作措施》中的每一项任务举措逐项抓好落实,锤炼过硬作风。三是坚持从严推进,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和衡量作风建设成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跟进,坚持从严推进,努力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将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上,真正做到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体现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上,真正做到克服惯性思维和本领恐慌,把作风建设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在清正廉洁的职责操守上,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纪检监察干部本色。(魏占林)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