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以考促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07-29 15:41:08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自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工作以来,平安区纪委切实找准与创建民族团结工作的契合点、共鸣点、结合点,不断提高宣传教育效果。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民族团结政策知识的掌握情况,7月18日,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知识测试。

    测试以笔试形式进行,题型设置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涵盖了民族政策、民族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历史沿革等相关知识点。通过测试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对民族理论知识的知晓率,树牢“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的思想,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自觉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融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大局,畅通群众参与、监督、反馈渠道;并将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建设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织密监督防护之网,护航民族政策落实到位。(曹文香)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