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三到位”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

2022-08-03 17:22:5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平安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以征集“躺平式干部”问题线索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弘扬新风正气,改进工作作风,对“躺平式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扭住不放,坚决革除干部“慵懒散浮拖”行为,全力打造一支“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干部队伍,切实凝聚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传达学习到位。全区上下通过召开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会、领导小组协调会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省市区委作风建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将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为争当“六个现代化新青海”“五个新海东”建设排头兵提高过硬作风保证。

  安排部署到位。制定下发《海东市平安区弘扬新风正气改进工作作风实施方案》《关于集中征集“躺平式干部”问题线索的公告》,进一步对公职人员中存在的工作上推下卸,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挑三拣四、讨价还价,甚至以各种理由推脱;“表态”之后无“表现”,服务群众靠“表演”,面对群众诉求满口承诺,开的却是空头支票;村干部落实决策部署措施不当、执行不力、打折扣、搞变通,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工作方法简单粗暴、自律意识不强、纪法意识淡漠等十一种“躺平式”行为重拳出击,力戒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作风乱象。

  监督保障到位。区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查纠《方案》中七个方面34项内容,全程跟踪监督,深挖细查,让“躺平式干部”无处遁形,做到发现一人,处理一人。同时,完善公职人员干事创业澄清保护机制,对被诬告的干部予以有效保护,采取有效方式及时消除负面影响,还其清白;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基层干部的行为要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切实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