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民和县】举办“奋进新征程·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主题演讲比赛

2022-08-03 17:24:01 | 来源: 民和县委宣传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铁面无私、刀刃向内,惩治腐败毫不手软,他们侠骨柔情、严管厚爱,惩前毖后,防微杜渐。他们以霹雳手段,显为民情怀。他们是新一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纪检监察人。”

    7月1日,民和县纪委监委举办以“奋进新征程·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为主题庆祝建党101周年的演讲比赛,18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描绘出一个个纪检人的初心使命,展现出青春洋溢、风华正茂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参赛选手有的表达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初心使命;有的围绕优秀党员、廉政模范等,讲述纪检监察优秀人典型事,抒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深厚情怀;有的则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如何廉洁自律,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或慷慨激扬,或深情动人,或见解独到,声情并茂的演讲技巧和感人至深的情感流露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既展现出了青年干部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精神风貌,更传递出了纪检监察干部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的纪检风采,同时也激发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我将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不断勉励鞭策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演讲比赛结束后,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马忠虎说道。

    “今天不仅是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激励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不松懈、不停步。希望大家始终坚定初心永恒、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干劲十足、作风优良的工作氛围,始终锤炼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纪检铁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忠录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市纪委监委 “一线两翼四驱动”工作布局为契机,紧扣县纪委监委“12345”工作思路,把思想再理清、把重点再明确、把落实再抓实,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

    县纪委监委除了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外,还开展入党誓词重温、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党员志愿活动、支部联建活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和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等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冶亮)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