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电蓄能” ------县纪委监委举办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2-08-05 16:50:17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为全面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化本领,6月22日至24日,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按照全员培训的要求,乡镇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事,县委巡察办及委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参加了集中“充电蓄能”。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县委讲师团韩庆功老师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了详细讲解,宣讲层次脉络清晰,讲解透彻,对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信访室主任马克明对新版《信访条例》作了解读;组宣部长韩秀娟围绕如何开展纪检监察网络监督工作作了讲解,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党纪法规的主要知识点讲解,专业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强,能够帮助全体干部在掌握知识框架和核心要义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党纪法规的运用能力。培训会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最后,韩琳、马晓霞、马启旋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全体干部积极参与了拔河比赛、象棋比赛、徒步运动,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凝聚了同事之间的团结。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海东市纪检监察机关大培训、大测评、大练兵活动方案》要求,以突出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轮驱动”,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一体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

    本次培训结合纪检工作实际,突出业务特点。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详实,既有理论层面的业务指导和条例解读,又有工作实践的问题解答和经验交流,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对明确职责、把准定位、发挥作用有极大帮助,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岗位上,以更加有为的行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做表率。(韩秀娟)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