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三项举措助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2022-08-05 18:23:49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正值全县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察实情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活动之际,县委巡察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三项举措开展好活动内容。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宗旨意识。组织各巡察组认真学习县委察实情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把握指导思想,理清重点任务,牢记工作要求,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巡察组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常规巡察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紧盯问题,做好巡察督改。把察实情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和正在开展的常规巡察结合起来,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重点查找各被巡察单位事关民生方面还做得不深不细,群众急难愁盼还解决的不彻底方面存在的问题,整理出问题清单,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根据问题难易程度限期整改,加强整改。近期,各巡察组实地走访查看惠民项目实施,撂荒地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等民生领域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各组共下沉走访,实地查看现场18处,相关人员谈话27人,反馈立行立改问题9条,提出意见建议14条,真正做到把为民办实事作为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抓手。

    三是加强联姻,密切干群关系。巡察办联席县纪委监委深入连点村实地学习传达主题活动相关精神,与村“两委”班子、老党员、脱贫户见面谈心,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生产、产业发展、拉面经济,移风易俗等工作情况,嘱托村“两委”领导班子和党员要带头做好政治理论和惠农政策学习,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上做政策上的“明白人”和实践上的“领路人”。对新村目前面临的农田灌渠受损,部分田间道路年久失修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讨论解决措施,争取早日解决面临的问题,通过办实事、暖民心,推动察实情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活动走深走实。(王振)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