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循化县】“三强化”推动作风建设再提升

2022-08-05 18:23:44 | 来源: 循化县纪委监委

    近期,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巡察办进一步强化办组干部作风建设,三项措施强化工作作风再提升。

    强化学习再提升。加强会议文件学习。一是组织办组干部参加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视频会议,了解省纪委关于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以此对标,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巡察干部自身行为;二是传达学习县委关于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各巡察组认真学习县委黄生昊书记在全县干部作风推进会讲话精神,重温十六届县委关于作风建设出台的禁酒规定、干部请销假报备、严明纪律规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编不在岗责任追究办法、循化县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纪律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督导再提升。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巡察办每周不少于三次下沉被巡察单位督导巡察组到位开展工作情况,除对工作给予指导外,对巡察进度慢质效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的组长组员给予谈心谈话,督促各组成员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保质保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告诫工作期间严格贯彻执行巡察干部“十严禁”制度,严禁接受被巡察单位宴请和接受礼品礼金。开展反向测评。通过向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了解巡察组巡察期间关于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对巡察组成员进行工作能力、工作纪律方面的评估,并以适当方式给予提醒,令其改正,以此促工作作风转变。

    强化考勤再提升。规范钉钉外勤打卡。修订巡察干部“钉钉卡卡”外出审批模式,规避打卡漏洞,进一步规范了巡察期间系统补卡、外出,请销假等制度,使巡察干部考勤管理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王振)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