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三色预警”加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2022-08-08 17:51:30 | 来源: 互助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防止干部“微腐败”、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近日,互助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红黄蓝”监督预警的通知》,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监督理念,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红黄蓝”预警监督机制,严肃处理对党不忠、从政不廉、为官不为、品行不端等问题,督促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红黄蓝”三色预警的监督对象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无级别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含学校、医院)。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六大监督重点,以自我约束、单位监督、组织监督、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六种监督方式。

    同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针对预警对象不同的“问题指数”,确定三色警告,根据具体情形,进行“红黄蓝”预警。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需提醒本人注意的,对其采用“蓝色”预警,预警时限1个月;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造成一定不良影响,经与县纪委监委分析研判后不需追究纪律责任的,对其采取“黄色”预警,预警时限2个月;对事实清楚、问题较重,构成违纪的监督对象,采取“红色”预警。并将“红黄蓝”预警结果作为监督对象考核、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被“红黄蓝”预警的干部占本单位监督对象比重较高的,要求单位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限时进行整改,取消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当年年度考核等各类评先评优资格,并视情节给予处理。

    “三色预警”是落实党内法规的具体表现,是纪检监察与组织部门联动监督的具体措施,下一步我们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抓出实效,抓出成绩。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