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时度效”

2022-08-08 17:49:19 | 来源: 化隆县纪委监委

    今年来,乐都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宣传报道、党纪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维度,把好“时度效”,主动出击、多点发声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以“纪检喉舌”传播清风正气。

    把握“时”机,服务主责主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示对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动态及阶段性成效;聚焦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方略、纠“四风”树新风、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撰写稿件,并联系媒体制作视频开展宣传报道,确保准确、及时、充分、有效宣传委机关重要工作、会议。同时,加强与乡镇纪委沟通联系,围绕阶段性重点工作不定期进行约稿,在乡镇日常监督工作上挖掘特色亮点,督促各乡镇提供宣传素材,注重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稿件质量和上稿率。

    掌握尺“度”,推进机制建设。制定下发《乐都区纪委监委2022年宣传工作要点》,为全年的宣传重点、目标任务提供了基本遵循。同时,明确规定纪检干部投送稿件,必须按照科室负责人把关、分管办公室的常委审核、分管书记签发的程序进行,坚决杜绝损害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对党和政府公信力造成影响的舆论报道出现。建立交流制度,及时把采用稿件推送到工作群,在激励供稿部门的同时,让科室之间及时分享经验做法,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营造浓厚的宣传“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写稿投稿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稿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提质增“效”,强化阵地管理。采取“互联网+”模式,充分利用乐都纪检监察“民心网”与“乐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展多层次常态化宣传报道工作,增强新闻宣传推送力度。坚持每周更新“民心网”信息、发布“公众号”内容,搭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纽带”和“桥梁”,让党风廉政教育在“指尖”发力、在“线上”提质。上半年,在乐都纪检监察民心网工作动态、巡视巡察、悔文警廉等板块更新信息69条;在乐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6条,各媒体发稿32篇(中央媒体14篇、省级媒体2篇、市级媒体5篇、区级媒体11篇)。同时,在统筹运用新媒体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科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组织开展书记话廉政、“七个一”主题警示教育、“知党史 明党章 守党规”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涵养清廉的文化氛围,为构建党风清正、政风清朗、民风清新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贡献纪检力量。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从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纪检监察机关应对时势变化、解决民忧民愁的能力和水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宣传工作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传递好乐都正风肃纪反腐声音。(吴昊)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