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乐都区】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廉政第一课”

2022-08-08 17:49:11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大家要记得,党员违法没有时效性,终身追责,因此公职人员要将依法行使公共管理职权,忠诚公正、清正廉洁、道德高尚作为一生不变的追求……”。近日,在乐都区卯寨党建大讲堂里,一堂题为《模范遵守党的纪律 终身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专题廉政教育党课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为加强年轻干部的廉政意识、自律意识和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乐都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制定“专题讲座”、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廉政套餐”,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算清“廉政账”,把好“廉政关”,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此次的廉政党课正是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宣讲中,区纪委副书记何多明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用幽默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为全体培训人员讲解了党风党纪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他指出,要在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在行动上入党,坚守人民立场、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对照党纪党规,明确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应该怎么为,做到慎独慎微,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要终身对党忠诚,切实履职尽责,在实践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理念,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敢闯敢干、真干实干。

    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正处于转化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关键时期,是为党输送的新鲜血液和后备力量,为他们系好廉政“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此次廉政党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绷紧了廉政之弦。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员的行为标准来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