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乐都区】以赛促学 以学促考 以考促能

2022-08-08 17:49:05 | 来源: 乐都区纪委监委

    为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7月20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知党史 尊党章 守党规”知识竞赛(决赛)。市纪委监委、区人大、区政协等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

    决赛共有旗开得胜、争分夺秒、精诚合作、勇攀高峰和一决高下5个环节,设个人必答、抢答、小组必答、风险和加赛等5种题型,同时以互动题的形式调动了观众参与的积极性。决赛题目以党史和党章党规知识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海东特色等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应对自如、配合默契,用丰富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赛前准备营造了紧张而又热烈的现场气氛。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秒拼手速,气氛活跃;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视自身积分机智选题,比分你追我赶;答题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跃跃欲试。

    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政协办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人大办代表队和教育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蒲台乡代表队、公安局代表队和文体旅游广电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各级干部积极参与,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考、以考促能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和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知识的了解。乐都区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抓学习、促融合、强本领、提效能的热潮,通过学习强国、浦东干部网络学院等形式新颖的学习载体,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和党章党规知识学习,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乐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