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派驻监督工作汇报

2022-08-10 18:53:3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更好的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效应的最大化,近日,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22年上半年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派驻监督工作紧紧围绕监督这个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市纪委派驻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制发重点工作建议,督促各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贴近监督,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探索出的“1+1”、“1+N”轮驻工作方法,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有效发挥了派驻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2022年创新工作“一线两翼四驱动”工作布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积极作为、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深化政治监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真正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要一体联动推进派驻监督,总结运用经验成果,科学谋划进度安排,创新全覆盖监督方式,促进与巡察、党风、监督检查等部门的贯通协作,与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的高效配合,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一刻不松建强派驻队伍,引导派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赤胆忠心,打造纪检“铁军”。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