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激荡清风正气

2022-08-12 18:06:28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在市住建局召开“警钟长鸣转作风”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殇》《董事长的蜕变》,积极督促市住建局党组认真遵守省委出台的《若干措施》,严格对照市委《行动方案》,找差距、补短板、知敬畏、存戒惧,形成严的氛围、好的作风,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共同促进海东城乡建设各项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作风建设工作,对市住建局提出了工作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营造三个氛围上持续用力。要让学、严、干的氛围越来越浓,政治方向越来越明。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自觉追求高线、远离红线、守住底线;要在苦干实干中强化担当之责,坚定实干的决心、拿出敢干的勇气,用高标准的建设理念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以贯之“担责任”,为城乡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坚持不懈开展好专项整治,结合省上开展的持续深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聚焦责任落实,重点整治审批不严格、程序不规范以及服务群众、企业冷硬横推等问题,切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

    聚焦重点“强监管”,在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做贡献。针对招投标隐患多,监管力度有待加强,审批提速空间大等隐患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监督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精心组织“抓作风”,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好成效。以省市作风建设工作方案为根本遵循,深学细研,并在学深悟透省市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若干措施的基础上,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深做细自选动作,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彰显住建特色,谨防千篇一律,形式主义。

    “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转变思想、心存敬畏,对标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通过警示教育守住初心、担好使命,把警示教育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城乡建设、安全生产、住房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舍我其谁的干劲、韧劲、拼劲,全力推动五个新海东建设。”市住建局党组成员马永华表示。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