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持续督导检查 助推作风淬炼

2022-08-12 18:57:11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省、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全市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各派驻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目前9个派驻单位都已召开作风建设动员会,在会上传达学习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宣读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对做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六个专项活动”和市委“三个一批”要求立足部机关实际,重点聚焦部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问题,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作风建设活动,认真学习、深入查摆、狠抓落实,激励广大组工干部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老干局认真贯彻省、市委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作风建设主题主脉,把作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按照市委“七个方面”要求,着力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五个新海东”献智献力。市委宣传部认真执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目标,贯彻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的总体思路,聚焦七个方面,深化“全员大学习、业务大比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机关作风有大的改进、新的提升,为“五个新海东”建设奏响宣传最强音。

    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人社系统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社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把握“管行业必须管行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这条主线,聚焦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不断创新手段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党校根据市委《全市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结合5月份已开展的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表市委要求的七个方面突出问题,重新制定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分四个阶段对作风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确保达到心灵进一步净化、作风进一步强化、工作进一步优化的效果。

    市委编办认真贯彻省、市委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 扎实推进全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结合省委编办“办风办训”“十不准”及市委编办八小时内外“十严禁”“十不准”工作纪律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激励全市编办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市广播电视台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市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四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三个一批”,对表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认真开展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全台上下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起来,持续深化全台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扎实成效保障电视台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五个新海东”作出更大贡献。

    海东日报社认真贯彻省、市委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委“六个专项活动”及市委“七个方面”中列举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报社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新闻从业道德更加纯洁、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廉洁从业,以实际成效保持和促进新闻行业风清气正。

    市总工会结合市委“三项活动内容”和工会系统“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坚持求真务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在提升素质转学风上下功夫,在服务职工转作风上下功夫,着力改进工会工作作风,破解工会领域突出问题,全力维护职工队伍政治安全,进一步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作风建设各项活动走深走实。二是作风建设要盯住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关键少数,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追根溯源、见物见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摆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集中力量加以解决,不断推动作风转变,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侯继凯)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