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擦亮监督“探头” 助推医院编外用工“阳光招聘”

2022-08-12 18:57:4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主动提前介入,及时了解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拟面向全国自主招聘编外技术人员工作情况,对招聘过程实行全程监督,确保“阳光”招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未雨绸缪,压实党委落实招聘工作主体责任。招聘是热点敏感问题。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将招聘全过程的公平公开作为监督重点,要求严格按照医院实施方案中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考试测评、体检、考察(政审)、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确保招考工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精准施策,全面排查风险点完善廉政防控体系。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紧盯考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等招聘的“关键点”,督促医院将招聘公告公布在网站,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确保对招聘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试卷阅卷、成绩汇总、登记、公布等后续考务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

    注重长效,突出主责主业保障民生利益得到实惠。对于民生领域的招聘工作任务,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履行监督职能的实现路径,把监督做成“实功”,确保监督检查有始有终,做到“真监督”“敢监督”“会监督”。通过压实医院党组“主体责任”和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双重保障作用,有力保证医院人事招聘工作严谨规范、平稳有序进行。(张世芳)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