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密植风清气正政法生态

2022-08-12 19:02:50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7月27日,市委政法委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政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以动真格、真动格的坚定执着,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法生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积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高中发、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大政法干部要深刻理解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关系青海的发展和未来,关系到海东的发展和未来,承担好重大使命任务、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就必须走好“作风建设”先行棋。改进政法队伍作风必须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弘扬优良作风,激浊扬清,干事创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交出政法答卷。

    会议强调,坚持严和实的标准,严字当头、寸步不让,要把“八倡导、八反对”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善作善成。倡导实干,反对空谈。要做“老黄牛”型干部,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吃苦不叫苦、受累不喊累,耐得住清贫、受得住寂寞,实实在在干业绩,真真切切出实效,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果必效。倡导认真,反对敷衍。要时刻秉承“工匠精神”,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有始有终,锲而不舍抓落地、攻难关、解难题,做到工作目标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倡导担当,反对推卸。要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持续深化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挫折。倡导创新,反对保守。要破除思维定势,冲破思想束缚,敢向高处攀,敢与强者比,敢和快者赛,不断取人之长、创己之新,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工作的跨越发展。倡导争先,反对自满。要一级领着一级、一级比着一级,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风硬”的干部首先提拔使用,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和创业热情。倡导热情,反对冷漠。要热情对待群众、对待工作,抱着满腔热情沉下心、扑下身,亲身感受海东群众的喜怒哀乐和酸甜苦辣,用“放不下的心态”对待群众工作,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倡导专业,反对蛮干。必须按规律办事、凭专业把关,用专业眼光来理解政策、把握规律,用专业素养来找准方位,精准决策,攻克难点,推动工作。倡导高效,反对拖延。要时刻秉承“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从严落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案不积卷、事不过夜。

    会议要求,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扎扎实实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保持“常”和“长”的定力,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把第一、第二种形态运用落实在经常,抓早抓小,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层层抓“关键少数”,让作风建设在防微杜渐中积跬步而至千里。坚持破和立并举,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动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奋力为“五个新海东”建设做出政法贡献。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