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高位谋划 高标部署 高效推动——乐都区奋力答好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新考卷”

2022-08-18 17:39:24 | 来源: 乐都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乐都区以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全面落实省、市委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为统领,以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为抓手,高位谋划、高标部署、高效推动,精准、精细、精心答好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新考卷”。

    高位谋划找准切入点,精准“领题”。高度重视改进工作作风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强化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方案等找准工作切入点,精准“领题”。开展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和区纪委书记分别带队深入7个乡镇和6个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5场次,组织个别谈话100余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7大类51条,为专项行动“乐都化”打下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区委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区级领导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单位合力推进,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乐都区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方案,印发《全区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细化了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开展一批实践活动、健全一批制度机制的工作任务,明确了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深化等方法步骤,确保专项行动有方向、有步骤、有目标。

    高标部署把握关键点,精细“破题”。周密部署改进工作作风专项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建工作专班、健全督导检查机制等把握关键点,精细“破题”。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相关精神,区委副书记安排部署了专项行动工作举措,区纪委书记通报部分单位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区委书记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决策部署传达到位。组建工作专班,从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等单位抽调9名党员领导干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区纪委书记任专班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和区纪委分管副书记任专班副主任,确保任务要求传递到位。健全督导检查机制,印发专项督导方案,细化督导细则,抽调24名干部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分两轮持续开展督导,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

    高效推动抓实落脚点,精心“答题”。积极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专项行动,通过深入自查自纠、组织实践活动、化解遗留问题等抓实落脚点,精心“答题”。深入自查自纠,各级党组织围绕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通过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摆,建立了单位和个人两张清单,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及时限。截至目前,累计60余个党组织自查问题232条,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自查问题1781条。组织实践活动,印发《乐都区作风建设专项测评工作方案》《乐都区“以考促学”活动方案》,开展公开测评和考试测试等活动,不断强化引领带动。同时,开展区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1至7月份,区级领导共接访下访40批次,协调处理信访问题35件,化解率达到了87.5%。化解遗留问题,印发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实事求是全面排查梳理历年遗留问题,初步排查出8大类398条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牵头责任领导,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专项行动见实效、有实绩。

    下一步,乐都区将围绕作风建设的主脉主线,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转作风,用好作风激发实干精神,用好成绩树立为民形象。

[责任编辑: 潘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