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警示教育第一课 整饬作风进行时——平安区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22 17:58:54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严肃财经纪律要坚持风腐一体纠治,继续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十年磨一剑”上下功夫。”“希望在座各位在上述违纪违法案例中唤起警醒、引发思考、产生共鸣。”

    8月4日上午,平安区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分管财务、项目负责同志,财务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冶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作了严肃财经纪律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意义,违反财经纪律的表现形式,严肃财经纪律的几点建议三方面展开,结合近几年典型案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讲解各项公务收支规范,全面剖析私设“小金库”违纪违法问题,对严肃全区财经纪律提出新要求。

    会议强调,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是为了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将严肃财经纪律作为深化全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聚焦“四风”等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治、强规范、转作风,让每一笔钱都花在刀刃上,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冶祥对进一步严肃全区财经纪律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今年来,根据省市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平安区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施教于先,此次严肃财经纪律专题讲座是2022年全区“两个层面”警示教育大会的“第一课”,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赵国娇)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