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强化学习明规则 发挥职能促落实

2022-08-24 18:26:54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举措,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结合派驻监督职责,在具体实践中贯彻落实《规则》,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强化内部建设,筑牢履职之基。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规则》,逐条对标对表《规则》要求,认真梳理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明确职权范围,规范工作流程和审批权限,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进行。

    增强政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8家驻在单位将《规则》纳入日常学习计划,通过领导班子带头领学、理论中心组、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精读细研《规则》,真正做到了学细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学习引导驻在单位领导干部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严防腐蚀,坚决不碰“红线”、不踩“底线”、不触“高压线”,支持派驻机构开展工作,与派驻纪检组加强协作,同向发力、相互促进。

    锚定奋进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行动、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开展台账式、调研式、体验式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切实发挥“探头”作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