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四项举措督促驻在单位全方位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2022-08-24 18:54:20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全面加强全市作风建设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四措并举,督导驻在单位严格按照方法步骤、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从领导干部做起,做到单位、人员全覆盖,突出问题导向,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提升全市作风建设活动纵深开展。

    积极督促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督促各驻在单位组织全面学习市委《全市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和市政府《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把准作风建设的主题主线主脉,弘扬优良传统,优化工作作风,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日常监督,严肃工作纪律。督促驻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纪律意识,统一思想,严格组织领导,抓住重点,细化举措,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活动,严肃工作纪律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以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早部署、早预防、早检查、早处理,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注重日常管理,注重细节监管,抓住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点,防止发生和及时纠正“越红线”、“闯红灯”的情况。

    紧盯重点难点,坚持既知既改。督促驻在单位及时按要求开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建立领导班子的清单,又要建立个人的清单,要按照“一个方案、分级负责、逐级细化”的原则,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施策,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以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方式推进整改落实,做到问题“见底清零”。

    开展谈心谈话,压实主体责任。与驻在单位“一把手”、党组成员进行谈话24人次,督促驻在单位党组明确政治定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作风整治落细落小,把整治任务具体化,通过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形成长效。市政府办公室经办公会研究,进一步加强了考勤管理,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室对工作人员出勤和请销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水务局公开领导班子成员、干部每日工作动态,加强日常工作监督,促进工作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