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强化学习明规则 发挥职能促落实

2022-08-30 19:07:29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全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全市作风建设,近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以当前重点工作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从严监督,抓早提醒,多措并举开展监督,积极督促驻在单位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找准“小切口”,靶向治顽疾。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此前开展了三轮次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督促8家驻在单位开展“比学赶帮”,通过“开门找、领导点、自己查、群众评”等方式,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查摆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顽症痼疾”。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对标“优秀窗口”和“服务之星”,对表“六项服务”,在市本级政务大厅采取定时现场巡查、实时视频监控、随机电话抽查的模式,对存在问题及时提醒、批评、制止。同时,组成督查组下沉一线,采取查、看、问、访的方式,突击检查全市各级政务大厅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有效纠治“庸懒散慢拖”,确保全市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整治不放松。针对当前持续强降雨和新一轮疫情蔓延,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转发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至各驻在单位,发送工作要求到驻在单位联络员微信群,重申工作纪律“禁令”,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利用电话、微信督导落实市水务局防汛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及巡视检查制度等情况,目前市县(区)两级水利部门先后派出21个排查组420余人昼夜开展巡查,排除风险隐患36处,及时组织乐都、平安、民和、互助、化隆5个县区69个乡镇2292户8188人提前进行转移安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应急抢险处置工作中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作为。

    面对抗疫防汛的“双考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要求各驻在单位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外出报备制度,规范干部职工因公、因私外出行为。坚持分类指导和管理,加强机关窗口单位、关键岗位的管理,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共同营造良好的机关形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抗“疫”不惧,闻“汛”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应“战”,在抗疫防汛“桥头堡”检验提升党性修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吴仲莲)

[责任编辑: 潘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