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两站一场”检查督导

2022-08-30 17:49:3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8月25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伟带领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深入海东“两站一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配备、流转场所设置、闭环人员安置、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督导督查。

    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西宁火车站,督导组详细了解市属各县区省外返乡人员闭环转运安置工作部署情况。听取曹家堡机场、西宁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就海东市输入人员总体形势分析汇报,了解防疫人员配备、转运工作流程以及登记统计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详细查看《海东市疫情防控专班排查登记表》《火车站专班转运单》《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转运登记本》。李伟指出,近日受全国疫情扩散影响,我省、市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为防止大范围污染扩散,驻场、站防疫工作员要严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关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严管严控。

    督导组强调,西宁机场是全省防疫“空中东大门”,人员流动大,传染风险高,机场工作人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市防疫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理,要统筹做好同市属各县区加强跨区域联防联控,压实双方属地责任,深入细致考虑闭环转运中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防疫安全问题,周密部署闭环转运工作,一定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做到每日环境消杀,杜绝环境污染,做到“事前谋划到位、事中管控到位、事后消杀到位”;三是要牢牢守住机场、火车站第一道关口,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流转,转运工作组要规范落实落地登记制度,详实登记被转运人员防疫信息,便于留存备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没有遗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祁明民)

[责任编辑: 潘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