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强化政治监督

2022-08-30 19:07:39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以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一对一”循环式监督为契机,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县(区)交通运输局对2021年《监察建议书》中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重申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站位。要将党风廉政和业务工作统筹兼顾、深度融合,坚决扛起各类各级巡视巡查、审计检查和日常监督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带头整改,主动落实,逐级传导责任压力,严防“上热下冷”,做到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工作作为提高系统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督促县(区)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2021年《监察建议书》中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交通建设项目、执法监管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加以整改落实,严防年年改、年年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做实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注重警示教育。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从行业内查处的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从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汲取教训,坚持整改、治理贯通,监督、教育融合,把“个案”的问题整改上升到“面”上的综合施治,提高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规范用权意识,持续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构建清明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深化作风建设。以全省全市开展的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作风顽疾,提高对财政资金管理、交通项目建设、综合执法等事宜的监督制约。同时,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业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物流保通保畅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