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08-30 19:06:00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到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驻在单位检查、督导作风建设开展情况,组织各单位作风建设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向各单位通报了近期市纪委督查各单位值班值守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情况、汛期值班值守等情况,实地查阅了作风建设台账资料,了解作风建设进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对贯彻落实省、市作风建设要求、疫情防控、汛期值班值守提出了要求。

    自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各驻在单位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市委统战部制定“八倡导八反对”措施,部委分管领导带头讲业务强本领促提升、干部结合自身岗位领学业务政策法规,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市民政局做细做实做真四个环节,紧扣“学”、“查”、“改”、“建”四字,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促进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市统计局把开展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与督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治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行动和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推进、一起落实,以“三个结合”积极推进作风建设行动走实走深;市大数据中心邀请市委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第五组组长共同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压实作风转变责任落实,明确下一步做细问题整改,做实“为民惠民”实践活动,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强调,抓好作风建设要动真碰硬找问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查摆问题,查摆要有成效,真查真纠。要对标对表抓整治,结合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不走过场。要真抓实干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的需要出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