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平安:直面防疫防汛大考 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

2022-09-05 15:34:09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面对防疫、防汛双重考验,平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战时姿态彰显了超强的执行力,夜以继日坚守防疫、防汛一线,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面对防疫防汛大考,各级党组织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疫、防汛工作是近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平安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吹响“集结号”、“冲锋号”,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双防”第一线。平安区委靠前指挥,科学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调整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确保人员到位,职责明确,指挥体系畅通,并坚持防疫防汛齐抓共管,统筹部署防汛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办党组积极与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主动沟通对接,科学划分小区楼院、精准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和工位、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累计在主城区和各乡镇(街道)、河湟新区划分308个采样点、535个采样工位,并根据检测采样需求随时调整优化点位和工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有序、高效、高质开展;区水务局党组抽调由局领导带队的20余名技术人员下沉到各乡镇做好汛后排查登记,指导开展供水工程抢修工作,在先行通过架设临时管道、修建简易集中供水点和水车配送等方式保障群众供水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抢修人员昼夜奋战、冒雨前行,利用短短4天时间共抢修水毁工程34处、铺设临时供水管道1处、恢复供水管道5公里、新建检查井4座;区城管局党支部抽调17名精干力量组建消杀工作专班,全力保障全区重点区域消杀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开展,筑牢防疫消杀“安全网”,并组织市政管护人员持续强化路面巡查,清理排水口、雨水井周边杂物,积极做好值班备勤、防汛排涝、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更是白天组织各村群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开展防疫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晚上彻夜值守,遇到强降雨天气,冒雨排查隐患,转移群众……越是任务重的地方,群众就越能看到党组织的旗帜,就越能看到党组织的行动,在“双防”工作中平安区各级党组织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面对防疫防汛大考,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发挥表率。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防疫、防汛大考无疑是一块“试金石”。在“双防”工作中,党员群众看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亲自挂帅下沉一线,统筹抓好防疫防汛各项工作;看到了临危受命,驻守封控区三十里铺村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他自平安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肩负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督查督导组、居家隔离管控组和联系高寨街道、红崖子沟乡工作组各项工作,自21日三十里铺村检测出阳性人员以来,他又坐镇指挥三十里铺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与三十里铺村党员干部同吃同住,每日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以“四个再”工作要求细化落实防疫措施,在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下三十里铺村再无新增阳性人员,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此时他已是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看到了带病坚守一线指挥领导社会管控、交通管制、集中隔离管控工作的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欢,他亲自带领专业人员通宵对全区新增隔离点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进行标准化改造升级,连夜指挥有关部门精准设置对外道路交通卡点,完善三查机制和五包模式强化社会管控,每天连轴转,24日晚因连续的劳累导致心脏病加重,在区委主要领导的强制休息命令和医生强烈要求下,他才不得不暂离自己坚守的岗位住院治疗;平安区政府副区长高宠丽,去无锡市惠山区挂职,这次返回平安协调和落实帮扶产业项目的她,主动请缨担任封控区滨河阳光小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连日来她亲自带领工作人员成为滨河阳光小区居民的“警卫员”“消杀员”“快递员”“情绪疏导员”,在不懈努力下9月2日滨河阳光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看到了像“永动机”一样每天奔波于巴藏沟乡各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点、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及水库淤地坝的巴藏沟乡党委书记徐国明,总是“不放心”的他,全乡14个防疫卡点、6个核酸检测点,每一处都有他的身影。全乡7个淤地坝、2座水库、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十几天内他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在“双防”工作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带头请战、争当先锋,有的坐镇指挥、有的带病上阵、有的舍家逆行、有的勇赴疫区,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成为平安抗击疫情、防汛抗洪的“中流砥柱”,成为全区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的“带头人”。

    面对防疫防汛大考,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敢战善成。在“双防”工作中,有了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有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各司其职、综合应对,形成了防疫、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区直单位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各管控小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值守各村卡点,连日来持续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分级分类管控、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在火车站、各交通卡口,值班值守人员不间断对外来车辆进行管控,对外来人员逐人扫码测温和查验“双码”及核酸检测结果,从严从紧守牢交通卡口;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守流调排查、隔离点防控、社会面管控等防控一线,合力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在防汛工作中,全面建立区委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联防联控体系,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分片包干、分项落实,并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立战时联勤机制,党员干部紧盯薄弱环节和险工险段,全方位筑牢防汛救灾“防护网”。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已从应急处置状态转入常态化防控,防汛工作亦是有条不紊、应对从容,在防疫、防汛大考中平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无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但是危机并未解除,周边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同时还有其他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统筹兼顾,面临更具综合性的大战、大考,相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继续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积极担当履职,坚决打赢作风建设实践战。(祝冬甲)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