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以“四个一批”奏好作风建设“进行曲”

2022-09-05 15:08:34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自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互助县严格落实省市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强化党建统领,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六治六强”为核心,以“四个一批”谱好作风建设“进行曲”,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锻造基层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以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补短板。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查摆问题”这个关键,对标对表6个方面28条问题,将巡查、振兴项目进展情况、中央生态环保督查、信访、审计等5类发现问题纳入查摆范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摆、逐项梳理,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同时,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领导干部下访等多种途径,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实找准,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压茬推进。

    ——以开展一批实践活动强本领。把实践活动作为干部转作风、提能力、强本领的有力载体,结合全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建机制·夯基础,争做党建标杆”“学政策·强本领,上好业务提升课”“办实事·暖民心,营造服务民生之风”“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执行能力大提升”“除陋习·立规矩,文明实践聚新风”“强素质·遵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守底线”“六大”实践活动,以点带面,以练促学,以学促干,真正使“练兵比武”过程成为锻炼干部队伍、锤炼干部思想,帮助干部成长的好载体。

    ——以进行一批比学赶超活动改作风。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大力开展“主业比学赶超”活动,倒逼干部转变破除思想上的“慵懒散”和工作上的“拖等靠”等思想,激励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以基层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新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以“净美互助”互学互看互评互比活动,查找工作不足,发现薄弱环节,推动环境整治任务高标准落实到位。以强带弱对标学习互访交流活动,大力开展村集体经济“梯队管理法”和“强村带弱村”帮带活动,引导各村时刻向梯队“前锋”看齐、向上一梯队成员看齐、与所在梯队成员竞争,推动形成良性竞争机制。

    ——以健全一批制度机制固根基。坚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狠抓制度建设,认真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健全“乡村干部管理办法”“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持续推行“一对照四规范” 工作法,着力规范“四议三务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完善矛盾调解化解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及时找问题、查漏洞、堵缺口、补短板,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督察组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干部日常考勤、值班值守、履职尽责,防汛、疫情防控等全县重点工作推进方面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提升县乡两级干部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确保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互助县将以开展作风建设行动为契机,持续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执着的工作干劲、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开创现代化互助工作新局面,在打造“五张名片”、建设“五个示范区”中贡献力量。(申联德)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