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防汛保供“双管下” 安全防疫“两手抓”

2022-09-05 15:08:0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及极端天气,县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靠前指挥,引导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贯彻省市县防疫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应对措施,扎实推动防汛防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应急预警,提升处置能力。为积极应对疫情及极端天气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并督促发改局指导企业在充分准备防疫防汛物资的基础上,加强对库区内排水系统、配电箱、机械设备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严防出现库区内涝、仓内进水、机械伤人等情况,同时,通过查看省外车辆人员核酸报告、人员登记、车辆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防疫各项工作要求。

    开展防汛检查,确保储粮安全。为持续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及储粮安全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不断提高粮食储备储存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派驻优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协同发改局8月16日、8月22日局深入二塘粮站,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及储粮安全专项检查。通过排查风险隐患、备足防汛物资、清理排水管道、安排专人值班等措施,进一步“加固”防汛安全屏障,确保储粮安全。

    开展市场调查,确保供应充足。为全面提升疫情及汛期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应急能力,确保特殊时期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政策性储备粮及各“放心粮油店”开展米面油库存情况核查工作,截止今日,我县市县级储备粮库存共计487.25吨,各“放心粮油店”库存共计310吨,粮油产品均符合行业标准,价格稳定、品种多样,能够满足日常供应。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防汛防疫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及气象信息,及时处置风险隐患,确保汛期、疫情防控期间储粮安全和粮食市场稳定。(马维俊)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