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民和县】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促改“敲警钟”

2022-09-05 15:02:06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保障社保资金安全,发挥以案促改效果,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慑力, 8月23日上午,民和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正式开庭审理。民和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22个乡镇分管社保领导、养老专干、医保专干,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社会保险服务局支部全体人员共40余人,走进法庭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感受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

    庭审现场,被告人李某某出庭接受法庭讯问,40余名党员干部“零距离”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全过程。公诉人义正词严,当事人悔罪认罪,让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付出的沉痛代价。

    通过到现场旁听养老诈骗的公开审判,把庭审现场变成了一堂生动的“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课。用“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让每一名旁听者“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面对面”感受法律威严,真正把犯罪庭审变成反腐倡廉教育课堂,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也让更多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筑牢思想和行为防线,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主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使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这是一次直观、生动的‘现身说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珍惜岗位,审慎用权,忠诚于党和人民。”一位参加庭审现场的乡镇干部表示。

    近4个小时的庭审,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违法犯罪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镜,对照反思,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扎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王金锁)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