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向“疫”而行 迎“疫”而战

2022-09-05 15:01:20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疫情来势汹汹,初秋的平安仍旧骄阳似火。在全区疫情防控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锐不可当的战斗队伍,全员下沉,既督又战,同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绽放着纪检干部的担当风采。

    “疫”马当先,严明纪律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发布集结令,召开专题部署会,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小区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充分发挥“主心骨”“领头雁”作用,做到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守岗位,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做令行禁止的战“疫”人。

    坚守“疫”线,履行监督职责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平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的通知》文件精神,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办及时组成督查督导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督查督导工作方案》,重点围绕管控责任单位防控措施落实、各小区核酸采样点核酸采样和静默管理相关规定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现场立行立改,对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与指挥部沟通并第一时间解决。同时,梳理多轮次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关于疫情防控作风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督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规范高效、有力有序。

    “疫”往直前,强化执纪问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小区,连续作战,从宣传员到信息登记,从秩序维护到小区值守,从“监督员”变身“志愿者”,从全时白天到夜间模式,扎实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扛牢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成立疫情防控追责问责工作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严查快办,依规依纪及时处理,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疫情防控工作“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警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李永萍)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