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纠四风 树新风 扬清风——各派驻单位积极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会

2022-09-15 14:48:18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严明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安排部署联系的市委办、市审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草局等八家驻在单位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会,学习传达中纪委《关于三起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市纪委《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打好“预防针”、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通过2天时间,分别与八家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节前廉政谈话,为“关键少数”敲响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的“警钟”,并针对廉洁过节对大家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提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严守廉洁自律纪律。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扛稳廉政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廉政纪律,严守廉政“高压线”,认真学习领会典型案例的警示和教育作用,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真正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二是严守规章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制度,坚决抵制不良风气,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吃喝送礼等隐形“四风”问题的发生。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谨言慎行、本分做人。三是严守值班值守纪律。节假日期间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重大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四是严守疫情防控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倡导干部职工就地过节,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出市,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控,确保健康、安全、平安过节。

        9月8日至9日,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联系的八家驻在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单位内部的节前廉政谈话会,学习传达了中纪委和市纪委相关文件和通报精神,部分单位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后,为进一步压实班子其他成员和部门负责任人的责任,与会人员进一步分层分类开展了所属人员的节前廉政谈心谈话工作,既通过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通过谈话来鼓励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廉洁过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守好“四风”底线。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