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督查在路上

2022-09-15 14:48:26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根据《海东市纪委防汛防疫督查分工方案》要求,近日,我组对乐都主城区进行督查。此次督查主要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坚持以下看上、点面结合、靶向监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督查,对乐都主城区商店超市、饭馆酒店(含私房菜馆)、广场公园、娱乐场所(含酒吧、KTV、足浴店等)等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查看以上场所的日常消杀、出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情况。

        督查组共抽查了49家商场超市、广场公园及酒店饭馆等场所,从督查情况看大多数营业场所都能做到出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登记、消毒记录等防疫工作,尤其几个较大超市工作到位,门口有专人负责扫码测温;娱乐场所都已暂停营业且有明显停业标识;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没有发现组织开展各种聚集性活动;大型餐饮酒店也能做到不接收婚丧嫁娶宴会只接收散客餐饮,都能按照防疫要求按时按点完成检测工作。

        督查工作中,督查组发现个别营业场所还是存在防疫不到位等情况,如乐都某公园正门及后门无一人值守,没有工作人员对进出公园的游客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乐都某商店工作人员不认真落实扫码测温登记要求,放任顾客进入店内,不查验顾客双码,态度散漫,流于形式等问题。下一步,督查组将对以上存在问题的公共场所重点再督查,将存在的问题上报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督促各单位严格履行防疫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整改就跟进到哪里。(加央卓玛)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