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同频共振齐发力 以过硬的工作作风 织密防疫防汛安全网

2022-09-15 14:49:0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海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疫情防控、应急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责任传导,采取不打招呼、电话抽访、实地查访、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靠前监督,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汛监督项工作。

        转作风 勇争先 守土尽责 守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生态环境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次赴各管控区、各核酸采集点、隔离点、机场急救中心、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及对辖区内重点河流、重要湖库、集中式地表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尾矿库、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处置等重点企业单位开展环境隐患大排查、加大整治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收集处置涉疫医疗废物32.27吨,收集、转运、处置率达100%,做到“日产日清”。有效杜绝了医疗废物的二次污染、病毒的二次传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强作风 勇担当 闻令而动 筑起抗洪救灾的安全大堤。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大堤”为根本,局党委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全面开展灾情救助和数据核查,为后期核灾救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员上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严阵以待,守护好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

        强担当 抓监管 用心用情 守护保供稳价民生安全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市场监管局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在加强疫情管控区市场监管的同时,加大对全市农贸市场、各大商超、药店、粮油市场等市场经营主体的调度检查。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供应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和价格监测,启动价格监测日报告制度,确保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对投诉举报快速分流、及时转办、积极督办、按时办结、及时回复,做到不积压、不推诿、不搪塞应付。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62件,解决1662件,解决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7.45万元,接待消费者咨询412件,12345转办投诉138件。

        下一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以作风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在作风建设和“两防”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松懈麻痹、消极懈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汛常态化工作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汛成果。 (袁青)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