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念好“三字经” 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

2022-09-19 17:54:07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互助县精准发力、一体推进,念好“学、纠、干”三字经,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

        “学”字为先,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围绕通报曝光干部违反作风纪律典型案例警示学,通过集体领学、领导讲学、组织精学、专题研学、个人自学“五带头”,晨读、午看、晚评、夜学“四结合”等方式,由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跟进学习,夯实了各级干部思想根基。同时,侧重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财务人员,就廉政、财经等重点知识进行了2轮次专项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570余份。各单位依照本行业工作职能,相继开展了业务知识专项测试。

        “纠”字当头,筑牢作风“防火墙”。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边学边查,采取深入基层调研、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公开征集问题、下发巡察、审计问题清单“五结合”方式,逐条查摆纠治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背后的腐败原因。据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上、中、下三条线,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征求意见建议。期间共开展谈心谈话1370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600余条。全县领导班子自查发现问题464条,制定整改措施748条;领导班子成员自查发现问题3384条,制定整改措施3732条。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十八项实践活动为载体,正全力整改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严格对照自查发现、群众反映的作风突出问题,对照巡察发现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中央生态环保发现问题、“信访百日行动”摸底发现问题等5大类问题,梳理归纳并向相关党组织反馈问题480余条,坚决做到全面整治、系统施治。

        “干”字托底,做好结合“大文章”。“书记,我是党员,让我去……”“乡亲们,抓紧时间,赶快转移……”简短的话语,却能直抵人心。这是全县党员干部在“双防”一线检验作风的真实写照。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互助县联乡包村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检查指导安全防汛避险、农作物防灾受灾、物资筹备、值班值守等防汛抢险工作。自8月13日以来,全县共有29名县级领导干部和194名科级领导干部、775名乡镇及相关成员单位干部自觉放弃双休日,下沉一线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全县19个乡镇181个村累计应急避险转移群众2.15万人次;组建道路、电力、通信等应急救援队伍31支985人。同时,各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能,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当前全县工作实际,稳步开展受灾群众安置、三中师生分流等工作,切切实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

[责任编辑: 鱼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