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互助县】三个强化推动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2022-09-20 17:29:1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自全县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暨“六治六强”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互助县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多措并举,抓状态、提精神、促实干,确保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素养。自“六治六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时跟进,通过早读午看夜学读书班、研讨交流、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等方式拓展学习载体,利用交流学习感悟心得、应知应会及业务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推动了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大提升。截至目前,共集中学习620余次,知识测试68次,人均撰写笔记5000多字、撰写心得体会2篇。

        强化问题查纠,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全县各级党委(组)严格“六治六强”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对照六大类2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等方式,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督查检查、网络舆情等发现的问题,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查细挖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归纳梳理建立班子及个人问题台账,剖析存在问题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单位领导班子的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全县领导班子自查发现问题464条,制定整改措施748条;领导班子成员自查发现问题3384条,制定整改措施3732条。

        强化履职尽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当前,正值疫情持续蔓延、防汛抢险关键期,在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下,全县处级领导干部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带头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联点乡镇走村入户调研、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情况,驻点蹲守与乡镇村干部一同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中的漏洞及重点难点问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第一线,从严从细管控重点人员,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突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叫门”“叫应”机制,消除疫情防控漏洞和防汛安全隐患,切实守护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在真抓实干中得到淬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日来,全县推动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组建宣传队、抢险队、应急队、机械队、巡逻队、保障队等6支队伍,推动近9000余名党员干部认领“双防”任务,累计提前转移农户2736户,8417人次。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