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化隆县】群科镇--念好“三字诀”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2022-09-21 10:24:52 | 来源: 海东市纪委监委

        近期,群科镇以提升思想境界、强化责任担当、锤炼扎实作风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锻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乡镇干部队伍,全面推进作风革命、加强工作效能建设。

        用好用活“速”字诀,在加强宣传引导这个基础上不松劲。群科镇充分发挥正向宣传引领激励作用,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学习专栏,确保能力作风理论知识入脑入心、随行随从;灵活运用宣传条幅、电子屏幕及村级公示栏等对外宣传载体,大力营造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氛围,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自主学习、自主改变、自主创新的能力素质,为水韵群科的发展任务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沿黄小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献功。截至目前,在“拉面小镇 水韵群科”已转发相关会议精神和语录5期,撰写信息4篇,转发内容10余篇。

        用好用活“学”字诀,在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上不动摇。以作风建设行动“夜学大课堂”活动、每周“一三五”例会学和村级会议学习为契机,努力打造学习型乡镇,争做学习型干部,全面提高镇、村干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按照既定方案中学习范围,狠抓全体党员干部理论集中学和干部自学,在每周开展两次“夜学大讲堂”的基础上,制定了本单位全年学习计划,班子成员轮流上讲台,涵盖了多方面的学习内容,在日常的交流发言中,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目前已经开展了“夜学大课堂”三期、交流发言14次,撰写学习省市县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50份,反映强烈,效果明显,促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维眼界、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全面提升。

        用好用活“查”字诀,在转变作风建设这个重点上不放松。群科镇纪委和班子成员立足监督职责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从严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切实锤炼干部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优良作风。镇纪委对辖区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通过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走访了镇党政办、镇信访办、镇乡村振兴办、办事大厅等多个部门,重点围绕脱岗、空岗、上班时间玩手机、打游戏、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工作日饮酒等违纪现象进行督查,镇纪委专项督查和班子成员到各村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村干部在岗和驻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严格的督查。自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镇纪委对工作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11人(次),2人提交书面检查,提醒谈话3人(次)、约谈1人(次),集体约谈80人次,更新镇村干部廉政档案80份,群科镇对督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等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冶一鸣 )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