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区召开作风建设及村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9-27 15:28:57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平安区作风建设走深走实。9月21日,平安区召开作风建设及村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工作进展情况,个别单位表态发言,并对11个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乡镇进行集中约谈。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学习教育这个前提,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增强履职能力,破解本领恐慌,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服务群众的真本领。把握好“检视问题”这个先导,坚持奔着问题去,围绕检视重点问题,对标对表,切实把问题找准找透,进行深入剖析,扎实完成整改任务。把握好“问题整改”这个关键,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常态长效。把握好“担当干事”这个根本,把干事创业作为改进作风的立足点,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真正把心思用在干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握好“建章立制”这个保证,持续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干部轮岗交流、考核考评等制度机制,梳理修订已有制度,激励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把握好“领导带头”这个核心,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杜绝表态多、强调多、落实差、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对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把握好“服务群众”这个基础,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把握好“严管重处”这个原则,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监督,严格问责重处,防止干部管理中的“宽”和“软”现象,坚决消除一些干部存在的观望侥幸心理。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上再重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以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指导,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动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工作责任上再落实,各单位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专项整治搞好、搞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到工作实效。干部管理上再强化,按照“谁的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任务安排上再统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重点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 马洪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