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纪检监察·民心网

平安纪检走在前做表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15 17:13:59 | 来源: 平安区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一场立意深远的学习活动在平安区纪检监察系统拉开序幕,从区纪委监委机关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及村社区监委主任,从网上到线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做到学用结合,努力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10月1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就原文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育海对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学报告,在学懂上做表率。连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实际,全区纪检监察机关采取“集中+个人”“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坚持带头参加集体学习,带头开展研讨交流,真正做到学在前、做在前。区纪委机关党支部通过制定计划长期学、年轻干部创新学、注重拓展研讨学等方式,督促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广泛深入学习,切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信念力量。各乡镇(街道)纪(工)委通过召开视频会、集中学、入户宣讲等方式,主动学、积极学、日常学,真正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中。

        悟思想,在弄通上做表率。纪检监察干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理论创新和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切实通过历史到当下、从当下到未来,从理论到实践、从目标到措施的系统研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安落地生根。区纪委监把将“分层次、全覆盖式”分享学习体会、谈感悟打算作为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年轻干部分别在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党支部、青年干部学习会上交流研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委机关共开展研讨交流3次。在“平安纪检监察”公众号开设“寄语二十大·追梦纪检人”“学报告· 悟思想· 见行动”等专题专栏,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最新动态、新闻报道、解读文章的同时,分类分层推出学习微感言5期25篇、心得体会6篇、领学音频6期24篇。

        见行动,在落实上做表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和民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赶考路上,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做实做细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站稳人民立场,用好监督执纪利剑,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既要盯“关键少数”,也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鱼昊 ]